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切换到宽版 切换风格
立即注册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!connect_header_login!

!connect_header_login_tip!

!header_login!

!header_login_tip!

查看: 1026|回复: 0

新人第一次改车 - 换前叉上碟刹

[复制链接] [view_bdseo_push]
发表于 2020-4-18 06:2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八月份买的车,千里达“追驰”(名字墙裂的山寨即视感……),那时还是一只啥都不懂的鸟。关于“追驰”这个名字到底对应千里达的哪款型号,我至今费解……网上搜了一下,貌似和“爵士M012V”最为接近,就权当是它了。车690,加锁(80)加前后挡泥瓦和水壶架(20),一共790大洋。
01 处女车






01 处女车.jpg (394.91 KB, 下载次数: 5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1 处女车
2013-9-16 22:22 上传






    乍一看亮骚上档次,仔细瞅屌丝气质毕露。

02:前花鼓






02 前花鼓.jpg (377.05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2 前花鼓
2013-9-16 22:23 上传






03:后花鼓





03 后花鼓.jpg (332.94 KB, 下载次数: 1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3 后花鼓
2013-9-16 22:23 上传






连个碟刹都装不了!哦不,那个时候还不懂这么些,应该是,连个碟刹都木有!

对碟刹有怨念,因为我玩MTB的目的很单纯,就是想骑一次长途。在我平平淡淡的生活里,做一件对我来说轰轰烈烈的“大事”。你要问我为啥不直接买辆带碟的,因为买车的时候还是只啥也不懂的鸟……也对碟刹之于长途骑行的重要性稍有耳闻,可当我提出要买碟刹版的要求的时候,车店老板满腹疑狐外加满脸真切关怀的表情:“对你来说可能没必要,不(wei)要(he)浪(fang)费(qi)钱(zhi)啦(liao)。(?)” 木有碟刹肿么办?咱自己给装上!那时候心比天高,还打过V碟双刹的主意。

唉,那稚嫩的,连车零件都还傻傻分不清楚的少年。

后来又是泡论坛,又是看书,又是经过淘宝上老板们或耐心,或不耐心的指教,我总算整明白啦。 目标也逐渐变得切合实际了,就我这屌丝车,过过改装的手瘾拉倒吧,前装碟,后用V,还方便装货架,按照《单车圣经》上的说法,这种搭配兼顾经济型、可靠性、可行性和性能需求(或许是我原本所预期的、能满足一次长途骑行的最低性能需求……)。执着是最重要的能量。屌丝装备皮实耐操,烂了不心疼~ 为了上碟刹,换前叉!换花鼓!(最后实际换的是轮圈,因为自编辐条太高难度了……)

    讲到这里,问题其实出现了。原装V刹,工况良好,平原大路,绰绰有余。楼主到底有木有必要为了一个区区几十块的碟刹大动干戈一番?装逼之嫌疑尤甚!是可忍孰不可忍也!
   
    咳咳……诸位同好,既然我已经决定过河的卒子一条道走到黑了,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,其实也就见仁见智了。如果对于我这个菜鸟来说,如此一番折腾能起到锻炼动手能力,熟悉整车结构,培养兴趣兼树立信心的目的,我觉得不论最后结局如何,无论整车零部件搭配合理与否,个中花费的这些时间与金钱,都是值得的。



04:下前轮






04 拆前轮.jpg (240.95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4 下前轮
2013-9-16 22:23 上传






05:拆V刹






05 拆前V刹.jpg (277.71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5 下V刹
2013-9-16 22:23 上传






06:跪族车






06 下跪了.jpg (296.42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6 贵族车
2013-9-16 22:23 上传






07:拆把立






07 拆把立.jpg (308.3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7 拆把立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08:下碗的滚珠






08 下碗滚珠.jpg (216.68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8 下碗的滚珠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09:下挡






09 下挡.jpg (468.64 KB, 下载次数: 4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09 下挡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10:碟刹也到货了






10 碟刹到货.jpg (397.53 KB, 下载次数: 3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0 Novich碟刹到货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新叉子忘记拍照片了,截管子找的铝合金门窗店的师傅,电光火石分分钟搞定。然后在师傅那顺便把旧叉子上的下挡拆下来,装到新叉子上,把花心安好了。此处照片均忘记拍,省略……

11:前叉更换完毕后状态:






11 屌丝油簧叉.jpg (235.11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1 前叉更换完毕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12:将碟刹卡钳迫不及待地先安在前叉上……






12 大略安装卡钳.jpg (162.6 KB, 下载次数: 3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2 迫不及待上卡钳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13:将车把调整直……让挑剔的强迫症患者情何以堪……






13 调整垂直.jpg (225.86 KB, 下载次数: 3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3 调正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14:告别旧轮组,拆下内外胎备用





14 旧轮组告别.jpg (288.69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4 旧轮组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btw,内胎在我撬胎的时候被我撬烂了……手残啊……拿这个几乎全新的轮圈,去路边修车摊,师傅高高兴兴地收下,然后帮我换好新内胎,然后高高兴兴地告诉我,不要你钱,免费免费。

我怎么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的样子?

15:新轮组细节特写:这个红色的东东好像叫胎垫?好像斜的很厉害,幸亏多欣赏了她一眼。拿手掰正。






15 内胎垫斜的厉害.jpg (186.64 KB, 下载次数: 1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5 胎垫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16:站起来了





16 站起来了.jpg (311.37 KB, 下载次数: 1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6 站起来了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17:囧……旧的V刹的刹车线皮太短,够不到最下面。无奈,再次前往门口自行车修车摊上5块钱买根新的。






17 刹车线皮太短.jpg (204.17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7 刹车线皮太短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18:终于大功告成!






18 大功告成.jpg (276.11 KB, 下载次数: 3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8 大功告成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19:急不可耐地上路了~






19 上路迫不及待.jpg (280.42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19 路试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汇报骑乘感受:号称软硬可调的前叉,但总体感觉还是太软啦,大概是屌丝弹簧叉习惯了。或许也和山马党的骑行习惯有关?刷街为主,硬一些更好?

20:最终状态靓照一张。诸位仁兄,如果拍,请轻拍!~






20 最终状态.jpg (538.98 KB, 下载次数: 2)

下载附件
保存到相册

20 最终状态
2013-9-16 22:24 上传







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
        打赏
   
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选择打赏数量
关闭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2
            5
            10
            50
        

        剩余0香蕉币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打赏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
安全提示
根据《网络安全法》规定,账号需要绑定手机号才可以使
用评论、发帖、打赏。
请及时绑定,以保证产品功能顺畅使用。

跳过
马上绑定

   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




        


收藏0









精彩评论
30


           

沙发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爱明宇骑行工坊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5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爱明宇骑行工坊
2013-9-16 22:47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

790大洋居然还有V刹的配置,不算便宜啊

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板凳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卡卡杜牛肉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123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卡卡杜牛肉
2013-9-16 22:49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享受惬意,从骑行开始,美国TRIDENTTRIKES躺车突破传统骑行方式,给你不一样的感觉!


爱明宇骑行工坊 发表于 2013-9-16 22:47

790大洋居然还有V刹的配置,不算便宜啊

嗯嗯!似乎是不算特别厚道!谁让当时是鸟呢!

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地板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vincentju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3628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vincentju
2013-9-17 11:50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
[color=]单车旅行,只需一颗想走即走的心,风速旅行车,长途旅行的最佳伙伴~

LZ  问个小白问题  为啥换前叉要截管子

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51骑行易购直销--WS远行者长途旅行车
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5楼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℡P腿达人№1.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977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℡P腿达人№1.
2013-9-17 17:17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

我也换的前插 和油碟
XCR 和M395

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6楼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杀猪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1289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杀猪
2013-9-17 17:25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
[color=]热心会员奖励biketo币,欢迎各位骑友积极热心回帖助人


爱明宇骑行工坊 发表于 2013-9-16 22:47

790大洋居然还有V刹的配置,不算便宜啊

不然配什么刹???
   790  山寨的还有大把是双碟刹的呢


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7楼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xelccoinse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1272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xelccoinse
2013-9-17 19:44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

本帖最后由 xelccoinse 于 2013-9-17 19:47 编辑

楼主走上了一条不归路
下一步你可以把后刹换成 xt的V刹

在下一步 你可以把前刹再升升级

然后是传动 因为你才21速
然后你会发现你的后轮花鼓装不了超过24s的卡式飞轮
然后你换后轮 然后你同时上后轮刹车
然后你发现前叉不给力  换
鞍座不给力  换
脚踏不给力 换
最后是车架不给力 换



3人
点评

收起




林胖子

哈哈哈一条不归路
发表于 2014-12-30 07:06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
天汉骑迹

精辟
发表于 2014-8-16 22:34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

静观花开花落

关键是学会修车了,以后不骑车改买车了,哈哈
发表于 2013-10-2 14:08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8楼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mazhao2012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406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mazhao2012
2013-9-17 22:06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









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9楼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mazhao2012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406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mazhao2012
2013-9-17 22:07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









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10楼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RS398
当前离线
发消息
加好友

积分409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RS398
2013-9-18 01:03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|
只看该作者
|
举报




xelccoinse 发表于 2013-9-17 19:44

楼主走上了一条不归路
下一步你可以把后刹换成 xt的V刹



中毒的开始


   
        



        













   
     
      返回列表-->
      1234 / 4 页下一页        
   





生活圈制作

转载请说明出处,本文地址:http://www.51qixing.net/thread-13430-1-1.html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